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ABO】彼之彼岸(十七)

 >>>chapter.17
  >>
  
  
  听到声音,他们两个向门口看去,只见门口一个保养的很好的中年妇人,单手扶着隔断正在换鞋。
  
 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周泽楷迎上去接过那人手里的东西,叫了声:“妈,你回来了。”
  
  “嗯,”周母把自己手里的文件和买的一些日常用品交给周泽楷,又接过周泽楷怀里的叶琬,瞧了眼叶修,“小秋,你怎么现在过来了。”
  
  叶修不晓得从哪里接话,或者是自己也还没反应过来,愣愣的抱着儿子不答话,幸好的是,周母并不像周泽楷一样少言寡语,自己个儿不自觉的就说了起来:“上次你妈妈让你带给我的茶叶我喝了,很不错啊,替我向你妈妈问好,你看我现在一直忙着带孩子,也没时间去见她。”说着瞧了眼还愣在原地的周泽楷以及对面的叶修,“怎么了,怎么都不动了,对了,你们两个认识啊。”
  
  叶修才如梦初醒般点了点头,然后同时差不多捋顺了周母的话,接着又摇了摇头:“伯母,您说的是不是叶秋?”
  
  周泽楷抱着东西站在旁边凌乱:“妈,他不是叶秋。”
  
  “啊?”周母被他俩搞得也有点懵。

“叶秋是我弟弟,我是叶修。”叶修一只手抱着儿子的腰,一手拍着背,把孩子搂在怀里,露出张脸对着周母。
  
  “叶修?你是小秋的双胞胎哥哥?你不是……”周母眼神里闪过些诧异,“我听你妈妈说,几年前,你和你爸爸闹出了点矛盾,离家出走了吗,怎么会在这里?”说着看了看两边的两个人,以及叶修怀里的周璟,自己怀里的叶琬。
  
  周泽楷走上前去,挨着他妈,轻轻的说道:“妈,叶修是小璟和小琬的爸爸。”
  
  在周母震惊的目光下,叶修又道:“伯母……认识我妈妈?”
  
  “等会儿,你们两个先让我缓缓。”
  
  周母的话还没有说完,那边两个孩子的哭声就挨个传了过来。
  
  周泽楷手忙脚乱的把东西放下,就敢着去抱叶琬:“饿了。”
  
  叶修拍了拍周璟,也道:“伯母,我先去给他们两个喂奶,小周先陪着您成吗。”
  
  “不用,让小楷陪你,我先自己捋捋。”周母扶着头靠在沙发上。
  
  这么多年的经历,周母也算是个见过大世面的,虽然被这个消息吓得不轻,但依旧能保持理智,没应和叶修的话,而是把他俩都赶了过去。
  
  叶修不放心的瞧了眼周母,但怀里周璟的哭声也在不断加大,只得又瞧向周泽楷,后者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,才带着叶修拐进了最近的房间,关上门。
  
  趁儿子吃的正香,叶修撇了眼门外头,又看向周泽楷:“你知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?”
  
  周泽楷沉思了一阵,摇了摇头。
  
  “这样,你给我说说你家人的,那啥,经历,我捋一下试试。”叶修拿手肘戳了戳周泽楷,问道。
  
  “额……”周泽楷试着组织语言,还没等他组织好,就又被叶修打断。
  
  “算了,”叶修把吃饱的周璟塞给周泽楷,然后接过来叶琬,“等会儿去问伯母吧,不指望你了。”
  
  “妈。”周泽楷抱着周璟来了这么一声。
  
  “嗯?”叶修看过去,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。
  
  “这事儿先放放……”叶修木讷的瞧了眼周泽楷,表示了反对。
  
  等到两个孩子都吃饱睡着之后,周泽楷和叶修去了客厅。
  
  周母在整理孩子的东西,见到他们两个出来,忙上前去接过周泽楷怀里的周璟,并示意叶修和她一起,把孩子放到摇篮床里。
  
  摇着小床,瞧着孩子已经沉沉的睡过去,王阿姨端上来了三杯柠檬水,就放在茶几上,周母揉了揉太阳穴,放下孩子,转过去坐到沙发上。
  

  
  两个人对视一眼,也跟着周母,坐到她旁边。
  
  “前几天我回来的时候,你妈妈让小秋给我送过一点东西,我记得他。”周母抱着茶杯开口,两个小年轻就老老实实的在旁边坐着。
  
  “我和你妈妈是大学同学,也是室友,这么些年来关系一直都很好,也一直在联系。当然更主要的,是因为小楷他爸爸和你父亲,是战友。”
  
  说着瞧了眼这两个,这一边,叶修是一脸懵逼,周泽楷也是愣愣的,似是也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段过往。
  
  “小楷的爸爸,年轻时候在部队里当过几年兵,后来退役了,就直接回来接管公司了。而他当初在部队,和你爸爸也是铁哥俩,不过他退役的早,不像你父亲,现在算是将军了吧。”
  
  叶修没有回话,就这样一直安静的听着。
  
  “结婚之后,我和小楷的爸爸就来了s市,和你父母也就是逢年过节有过电话联系,这几年我一直在国外,更是没有碰面的机会,不过你们兄弟俩当年出生的时候,我可是去看过,也抱过你们的,没想到,”周母看着叶修笑了笑,“还会有这样的缘分。”
  
  年少的欢心,两个好姐妹在出玩的时候,正巧碰上了两个年轻的战士。
  
  白娘子和小青走在西湖断桥,不过这一次,是两个许仙的两把伞。
  
  年轻的士兵,一个清冷,一个刚毅,很快就迷住了两个少女的心。
  
  周家世代经商,周父从军也只是暂时,迟早有一天他会退役,接管家业。

    和周母结婚,就已经是周父退役之后的事情了。喜酒,也是一杯践行酒,之后,周父和周母就离开b市,去了s市。
  
  叶家从军,从叶修的爷爷一辈算起,就是军人,叶父追随着自己的父亲,在军营里一呆就是半辈子。
  
  一家在s市,一家在b市。距离很远,但是交通方便,来一趟也就是几个小时,但那是的他们连几个小时的时间都挤不出来。
  
  但这段友情,却依靠着电话和网络,延续了几十年。
  
  周母摇着小床,眼角已经擒上了泪。
  
  两个年轻人坐在旁边,安安静静的听着一段属于老一辈的曾经。叶修看了眼周泽楷,周泽楷会意,轻轻上前,坐到了母亲旁边,抱住母亲的肩。
  
  周母笑了笑,拍了拍周泽楷的手,随机拉着周泽楷的手,又看向叶修:“小修是吧,以前我不知道是你,不过现在知道了,我挺想听听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  
  叶修听了周母的话,带上了些疑问:“伯母的意思是?”
  
  “我挺想听你叫我一声妈的。”周母眼里噙着泪,眼角却是带着笑的,:“不过小楷跟我说过你的想法,所以伯母当然也是尊重你的想法,你完全不需要有后顾之忧,小璟和小琬你也不用担心,他们是你的孩子,别人抢不走,只是你们平时工作都很忙,伯母想帮帮忙照顾他们,你要是不放心,我明天就把你母亲接来,这么多年了,也算是能找个由头好好聚聚了。”
  
  “我和小周,会好好在一起的,”叶修上前,握住周泽楷伸过来的手,打断了周母的话,“我都想好了,昨天就想好了,不然,我也不会跟着他回来。”
  
  面对这么一个长辈,平日里那些胡诌乱说的本领也都得被甩到十万八千里外,叶修看着周泽楷,这么一个后辈,对于叶修而言,或许真的是他最好的选择。
  
  了解自己,懂自己。契合的信息素,相同的职业,真的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。
  
  心中最柔软的角落,会在完全敞开心扉接纳一个人的时候,被一点一点的填满。
  
  周母看着他们两个,也是很欣慰的笑着:“诶对了,”说着却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“你父母知不知道啊。”
  
  叶修愣了愣,觉得后背一阵冷风。
  
  何止不知道,他爸妈连他分化成了一个omega都不知道呢。
  
  周母看他的表情,也算是大概知道了答案,掏出手提包里的手机,就翻起了通讯录:“小修啊,这事儿你就别管了,安心训练,我现在给小楷他爸爸打电话让他回国,明天就去b市找你父母。”
  
  叶修显然是被这阵仗吓到了:“不用了。”
  
  “没事儿,”周母笑眯眯的看着他,拍了拍叶修的手,“我和你妈妈是几十年的交情。虽说木已成舟,但该有的规矩,一件都不能少。”
  
  这事儿,似乎要闹大了。

  
  

TBC.

评论(15)
热度(4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