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周叶ABO】彼之彼岸(二十)

  >>>chapter.20
  >>——今天苏浅更文了么?
     ——更了!!!
     ——字数多不多?
     ——多!!!
     ——今天的苏浅要脸了么?
     ——没有!!!
  
  
  
  他们三个到叶家的时候,已经快十二点了,除了家门口的路灯还亮着,整栋别墅,也就二楼和三楼还各有一个房间亮着灯。
  
  叶修和苏沐橙在门口下了车,等着叶秋把车停到车库,三个人才一起进了家门。
  
  换了鞋进去,叶秋拉着他哥,朝楼梯扬了扬头:“你上去吧,咱爸妈还没睡呢,我带苏小姐去客房。”
  
  苏沐橙看了眼叶修,又看看叶秋:“我是不是应该先去拜访一下伯父伯母啊。”
  
  叶修摇摇头:“没事儿,我先上去。”
  
  叶秋松开他哥,对苏沐橙说:“这么晚了,也不方便,让我哥先过去,苏小姐可以明天再见他们。”
  
  苏沐橙若有所思的点点头:“好。”
  
  叶修看看这两个,笑了笑,先抬腿往楼上去,叶秋在后面又说了句:“小琬和小璟在爸妈那呢,你去的时候小声点。”
  
  “知道了。”叶修摆摆手。
  
  二楼的走廊上还有几盏地灯开着,微微泛着暖黄,能看清人和路,也不至于太亮。叶修摸着栏杆,在主卧门口站住,叹了口气,还没想好怎么进去,里面就传了声出来。
  
  “进来吧。”
  
  严厉稳重的男声,叶修听见后握着栏杆的手紧了紧,然后松开,低低的又叹了口气,才上前去轻轻推开门。
  
  门没锁,甚至都没有关,漏了条小缝儿。
  
  叶爸爸坐在小沙发里,翘着二郎腿,手里握着张报纸。叶妈妈坐在床边,旁边放着摇篮床,晃晃悠悠地哄孩子睡觉。
  
  叶修带上门,轻轻的喊了声爸妈。
  
  叶爸爸放下报纸,漏出头看了他一眼,从鼻子往外面哼了一声。
  
  倒是叶妈妈,瞧着孙子孙女已经熟睡,从床上站起来,往叶修这边看来,眼角有些红,叶修心里一顿,约摸也能感受叶秋嘴里的鸡飞狗跳指的是什么了。
  
  “妈。”见着自己母亲往这边走,叶修忙上前两步,迎上去,又叫了声。
  
  叶母应了声,然后嘴张了张,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问,想了想,才问出声道:“现在过得怎么样?我听小秋说,小楷这孩子很好,你自己觉得呢?”
  
  “真的挺好的。”叶修拉着母亲伸过来的手,对上母亲的脸,却又瞧见叶母眼眶里的泪。
  
  叶修拉着母亲的手,往前垮了一步,揽上母亲的肩。
  
  都说母爱是伟大的,父爱是沉默的,但很多时候,母爱也是很沉默的,不知不觉,围绕在你的四周。
  
  本来以为迎来的会是一场狂风骤雨,但实际上,并没有。
  
  这件事情无法挽回,不能挽回,所以不说,怕勾起你的伤心事儿,但他们心里却是比谁都伤心。
  
  叶修扶着母亲坐在床头。
  
  大儿子十五岁就离家出走,期间自己不闻不问,甚至儿子唯一回来的一次,依旧是不欢而散,连他分化成了一个omega都不知道。
  
  叶母擦了下眼角的泪:“都是爸妈的错,不该逼你们那么紧……”
  
  叶修拉着母亲的手,打断了她的话:“没有错,谁都没有错,如果不是因为这样,我还不会认识他呢。”
  
  轻轻笑出了声,也不知道是在安慰别人,还是在安慰自己。  
  
  另一边,叶秋把苏沐橙领去了三楼楼梯口的客房,虽然在楼梯口,但位置挺好,有个大阳台,正朝南。
  
  “苏小姐,你今晚就住在这个房间,楼下左数第一间是我哥的房间,第二间是我的房间,有事情你可以直接来找我们。”叶秋推开门开了房间的灯,侧过身给苏沐橙让路,示意她进去,然后说到。
  
  “嗯。”苏沐橙微鞠躬,“打扰了。”
  
  “没事。”叶秋忙说,“把这里当自己家,千万别拘束。”
  
  苏沐橙掩面笑了笑:“嗯。”
  
  叶秋这厮却因着这一个小动作红了脸:“那苏小姐早点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 
  听到后面的关门声,叶秋拍拍脸,以前怎么不觉得自己这么蠢。
  
  但蠢过之后,还得有更虐的事等着。
  
  六点,应该熟睡的时间段,叶秋举着手机拍起了他哥的门。
  
  叶修揉着眼睛开门,见到的就是这么一个样子,打着哈欠靠在门板上,抄着手看叶秋,如果没有嘴上大的几个哈欠,气势会更足。
  
  叶秋理都没理他,直接把手机扔过去,自己转身回了房间继续睡觉。
  
  叶修揉揉眼,低头看了手机。
  
  周泽楷:你们家在哪里,我到机场了。
  
  瞌睡虫全被赶跑了去,一个激灵,全醒了。
  
  叶修嘴角抖了抖,握着手机把号拨了过去,没响几声,那边就有人接了电话。
  
  还不等周泽楷开口,叶修就先劈头盖脸的将人骂了一顿。
  
  周泽楷听着声音,愣了一愣,反应过来是叶修后,嘴角就带上了笑,时不时还嗯嗯啊啊的应一声,直到叶修说出来那句“你这么早跑过来干什么,我没记错的话你昨天是在g市打比赛啊??”
  
  周泽楷换了只手扶着行李箱,瞧着首都机场不断来来往往的人流,轻说了声:“我想你。”
  
  一江春水融入了半池春意。
  
  “你在哪?”叶修的语气明显软了七层。
  
  “首都机场。”
  
  “等着,我去接你。”
  
  说完便挂了电话,转过头敲起了叶秋的房门,不曾想这一个早已经换好了衣服,等他差遣了。
  
  叶修把手机递给他,拍了拍他弟的肩:“不错,有前途。”
  
  叶秋向上翻了个白眼。
  
  到院子里的时候,正巧看见周父和叶父正准备去跑步,见到两人,叶父还没吭声,周父倒是先瞧着叶修问了句:“起这么早去哪啊?”
  
  说来也奇怪,这兄弟俩长得真叫是一模一样,小时候分不清两人的人多了去了,有时候连叶父叶母都不能准确的分清楚那个是哥哥,那个是弟弟。
  
  但这自从分化之后,尤其是两兄弟现在做的事儿不一样,叶修身上那种懒散无所谓的感觉越来越重,而且一个omega,偏瞧着就比叶秋弱上几分。
  
  好处就是,现在想分清这俩兄弟,容易得很。
  
  “爸,小周过来了,我去接他。”叶修开口回道。
  
  自从前阵子周父回国,叶修和他们见过面后,这口不知不觉的就改了。
  
  “哦?”周父惊道,叶父听了也瞪了眼瞧了过来。
  
  “你不是说,他这一次是在g市比赛么,怎么来的这么快?”周父笑笑,心里也大概知道肯定是自己儿子想媳妇儿了,但还是开口问道。
  
  “估计是比赛完就赶飞机过来了。”叶修回道,正巧这时候小点蹭过来,扒住叶修的腿,叶修伸了手挠了挠小点的下巴,又开口说到,“我先去接他了。”
  
  “行,赶紧去吧,小心点。”周父赶着人。
  
  等兄弟俩出了院子,却又听到后头叶父的抱怨:“我儿子我还什么都没说呢,你可都给我安排好了。”
  
  周父偏笑着回复:“你再端着你那架子,你大孙子我也都给安排咯。”
  
  “你……”
  
  再说的什么,叶修就没再听清,不过光着几句,也能感到心里暖了不少。
  
  
  
  
  
  到机场的时候,周泽楷已经拉着行李箱站在了外头广场的停车区,九月中旬的天气还热的很,穿着白T恤牛仔裤,戴着黑墨镜站在机场的周泽楷,惹眼的紧。
  
  车子在后头的停车位停住,叶修就从副驾驶跳了下来,快步赶到周泽楷面前,搓了手拍在他脸上。
  
  “来这么急干什么,我又不会丢。”
  
  两个人贴的极近,似乎周泽楷微微前倾就能够着叶修的唇。
  
  不过他也真的试了,两张嘴碰在一起,浅尝辄止,在机场广场,还是知道分寸的。
  
  周泽楷看着叶修愣愣的样子,觉得好笑,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耳朵:“来不及,我想你。”
  
  叶修红了耳朵,不晓得该怎么接这突如其来的情话,幸好后头叶秋已经看不下去了,及时打断:“咳咳。”

  叶修低了头,唔在周泽楷胸前,闷闷的笑出声,不过一会儿便又抬起来,伸手接过周泽楷的行李:“走,回去吧,小璟小琬该醒了。”
  
  “嗯。”瞧着叶修接过去行李,他也没有拦着,终归也不算太沉,就是些给叶家两个长辈买的g市特产,空了手后,正好伸手去牵了叶修空着的手过来。
  
  叶秋瞧着他哥的样子,直叹气。
  
  嫁出去的哥哥泼出去的水啊。
  
  车子走在机场高速,周泽楷就忍不住倒在了叶修的肩上,蓝雨毕竟也是豪门战队,昨天晚上的比赛打的不算太顺利,个人赛和擂台赛还算可以,尤其是擂台赛,周泽楷守擂直接挑翻了蓝雨的二三顺位。只是团队赛,周泽楷的打发太过突出,与队友配合严重脱节,这致命的一点却又偏偏被对面的喻文州抓住,狠狠地虐了一把,最后轮回四比六输给了蓝雨。
  
  比赛完之后,周泽楷就借口家里有事儿,参加完发布会,就直接飞来了b市,叶修揉了揉他的头,叹了叹气,这种异地恋的日子以后还有的是苦吃呢。
  
  那边的周泽楷似乎是还没睡熟,听见叶修的叹气,拉过来他的手,捏了捏小指:“没事。”
  
  心里化成了一摊水:“嗯。”
  
  初秋的b市,已经有了火红的枫叶,落在地上,印着初升的太阳,带红了半边天。
  
  
  
  
  
  
  TBC.
  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秋橙我会写,但不是主要,周叶感情线发展的过程中,会有很多叶秋和沐沐的戏份,顺带着把他俩凑一对儿。

本文主周叶,无副cp!!!

但会有少量秋橙,至于其他的,嘻嘻,其实我更想写的是小辈的故事ԅ(¯﹃¯ԅ)

评论(8)
热度(3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