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光切ABO】影帝修炼手册(103)

>>>chapter.103

>>入戏

>鬼吞传记里的山岳神删了,山岳神加进来有点本末倒置了,就干脆删了

 

 

 

神子渡世,一念魔佛。

 

离开了伊吹山的神子,已经抛弃佛道。然而神子之心仍坦途,信念仍然纯粹。得佛道时,向天道祈愿,向世人还愿。如今舍了佛道也舍的彻底。

 

神子的脚步踏上了寻找鬼域的路。

 

京都往西的丹波山,乃是鬼域的入口,丹波山上百鬼夜行恶鬼不断,血液流了整河,枯骨堆了满山。灼热的血液泼洒在神子脸上,不似伊吹山的神雨绵绵,神子却如获新生。

 

神子脱下僧袍,用妖力点燃,顷刻间,满山妖火冲天,绵延百里的恶鬼不断朝神子袭来。

 

磅礴的妖力,攻击着每一个袭来的妖鬼。不过片刻,便已尸骸遍野。

 

神子依旧在杀,依旧在战。

 

“得神道得,坐于神龛之上;得佛道的,坐于莲花之上;今日我得鬼道,当以败将之身为踏石,步步登高,修鬼王座。”

 

这征战之地,变成了神子的领土与王座,神子攀登到顶峰,众鬼俯首称臣,此后,神子改丹波山为大江山。

 

此后世间再无伊吹山神子,而多了另后世人皆闻风丧胆的大江山鬼王——酒吞童子。

 

 

 

此后的鬼王朝天下群鬼下了战书,邀请他们来大江山挑战自己,茨木童子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的大江山。

 

茨木童子向来自诩最强大的妖怪,从来没有妖怪是他的对手。所以他来到了大江山,希望挑战大江山鬼王。

 

鬼王到底更胜一筹,无数次的挑战,却又无数次的落败。

 

落樱缤纷的大江山,在鬼王的统治下,早已不似原先般了无生气,遍地尸骸。落败之后,茨木童子正要再次邀战,鬼王将他拦了下来。

 

鬼王靠坐在石凳上,将酒塞到茨木童子手中:“挚友间的切磋,点到为止。”

 

茨木童子颇为不服输的将酒一口灌下:“吾可从来没有说过,你是吾的挚友。”

 

鬼王哈哈大笑:“诺,给你。”

 

说着,将手中的东西,丢给了茨木童子,这物什在空中划过,发出一连串清脆的响声。

 

“也罢,你何时想要再战,便摇响这铃铛,我定会来寻你。”

 

可是,等到茨木童子再次回到大江山之时,剩下的,只是漫山遍野的尸骸枯骨血流成河,以及被砍下头颅的鬼王酒吞童子。

 

 

 

青行灯和缘结神在监视器后面,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。

 

晴明分过去了一个看傻子的眼神。

 

“晴明你个没良心的玩意儿,”缘结神抽了张纸擦眼泪,“我们酒茨没有得罪你!”

 

“虽然但是,”今天鬼切不拍戏,也坐在旁边围观,“这一段好像是缘缘你加的。”

 

“啊是吗,”缘结神瞬间坐直,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

“就是虐才好呢,”青行灯拧开瓶盖喝了口水,“虐才有看点,我就喜欢看超话里面因为我写的剧情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。”

 

鬼切摇头,果断躲得远远的:“嗑cp的女人太可怕了。”

 

 

 

酒吞和茨木都是影帝级的男演员,两人也都经常拍晴明的电影,对晴明的一些要求都很熟悉,再加之两人彼此更熟悉,所以对手戏基本上都是一条过,也是真的很给晴明省力气。

 

休息了一天,虽然对于鬼切来说也并不算歇着,但是到底放松了不少,没有前一天拍摄完那么紧张。

 

拍摄毕竟还要继续,在征求过鬼切的意见之后,拍摄终于迎来了剧情的大高潮。

 

这一场大戏,通告单连着排了三天。

 

等茨木童子发觉到异常,赶回大江山时,大江山已经是眼前这幅烈狱般的样子了。

 

鬼切恢复之后,奉命带着鬼王的头颅返回京都,却在罗生门处遇到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 

传闻中的罗生门艳鬼有蛊惑人心的能力,队伍最前端的几个人已经不慎落入了罗生门之鬼的陷阱。

 

来不及反应,鬼切拔刀出鞘,砍了过去。

 

血肉撕裂的声音划破半空,血液喷洒出来溅上了鬼切的脸颊。

 

罗生门之鬼的手臂被鬼切生生砍断。

 

然而,那手臂被砍断之后,竟然迸发出了强大的瘴气,黑色的妖雾瞬间便侵染了周遭的所有,向鬼切侵来。

 

毫无防备,暴走的妖气竟然冲击上了鬼切的左眼。鬼切的左眼带着源赖光画下的血契,在妖气的影响下竟然觉得痛苦难忍,险些倒在地上。

 

鬼切的刀刃撑在地上,让自己不至于倒下去。

 

妖雾还在不断冲击鬼切的左眼,眼前的一切已经开始模糊不堪,鬼切再也忍不住捂起眼睛,倒在地上。

 

脑海中却清明异常,甚至闪过了许多,他不曾有的记忆。

 

“我给大人的衣服上缝上了许多樱花,我瞧大人经常坐在樱花树下,想必是十分喜欢樱花的吧。”

 

“你这小子,这么些年个儿长得不少,酒量怎就丝毫也不见长进。”

 

“这个从鬼域跑来的小鬼,经过这些年,竟也能强到这个地步。”

 

“大人,樱花又开了。”

 

“大人,这是我在京都买的团子,偷偷分给大人一个,大人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 

“大人,我偷溜去找人类的事,大人千万不要告诉鬼王大人哦。”

 

“大人……”

 

“大人……”

 

左眼的封印伴随着记忆的不断涌入而被彻底冲破。

 

原来封印封住的,是我的记忆。

 

他骗了我,我想起来了,是他,我的主人,他骗了我。

 

我根本不是源氏的正义之刃,我是妖怪,我是大江山的妖怪。

 

他骗了我,他利用了我,他将我强行制成了兵器。

 

他用我的手,去屠戮了我的全族。

 

大江山的遍地尸骸,那是我亲手屠杀的全族。

 

我是那么的相信你……

 

“源赖光……”

 

“我一定要杀了你。”

 

 

 

拍摄现场,连着几日晴空的天突然开始下雨。

 

场内,鬼切还在地上倒着,各组负责人的眼神递了过来,副导演看了眼晴明,晴明的神情依旧专注在监视器上,副导演向各组摆摆手,继续拍摄。

 

雨中的感觉更为强烈了,鬼切突然发疯了一般的站起来大笑。

 

“源赖光……”

 

“源赖光……”

 

“我是那么的相信你。”

 

“源赖光……”

 

声音渐渐的小了下去。

 

鬼切又一次跌在地上,脸上的泪痕在雨中也清晰可见。

 

“卡!”

 

晴明喊道。

 

鬼兵部正要上去,源赖光已经先一步举着伞拿着毛巾跑了过去。

 

晴明望着那边雨中,没有什么反应,依旧跪趴在地上的鬼切。

 

“让他先出戏。”晴明向鬼兵部交代道。

 

源赖光半跪在地上,将毛巾披到鬼切身上。

 

鬼兵部接过来伞,撑在两人的头顶。

 

鬼切的抽泣声渐渐地小了下去,直了直背,源赖光顺势将他整个人揽在怀里丝毫不在乎这是什么场合。

 

晴明瞧的眼皮直跳,将副导演揪过来:“上上下下都交代一句,这可是源总,谁敢传出去以后就别在圈里混了。”

 

不过这会儿的鬼切也管不了这些了,身后的肩膀宽厚而熟悉,带着些淡淡的龙胆花香,鬼切下意识的靠在源赖光身上。

 

“源赖光……”

 

“我在。”源赖光紧了紧手臂。

 

“源赖光。”

 

“我在。”

 

鬼切一遍一遍的唤着,源赖光就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回着。

 

眼瞧着雨越下越大,虽然撑着伞,但是奈何不了一把伞下站了三个人。

 

源赖光将手臂穿过鬼切腿弯,将人横抱了起来。

 

鬼切丝毫没有挣扎,很乖顺的用双臂环上源赖光的脖颈。

 

鬼兵部撑着伞连忙跟上,将二人送回房车。

 

回到房车,鬼切其实已经基本上缓了过来,只是还有些恍惚,便也耍赖的缩在源赖光身上不愿意下来。

 

源赖光抱着他轻哄:“乖一点,你一身泥水,不及时换下来会生病的。”

 

“你帮我洗。”鬼切躲在他怀里还是不想起来。

 

换在平时,源赖光自然是求之不得,但是房车的条件再好毕竟也不能跟酒店相提并论,有个地方冲澡就不错了,自然也塞不下两个人:“我就在外面等你,你快一些出来就能看到我了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鬼切耷拉着脑袋从源赖光怀里跳出来。

 

一直在门外听动静的鬼兵部见状也长出了一口气,忙推着旁边刚过来的杜薇进去先给鬼切卸妆。

 

帮鬼切卸了头套,鬼兵部抱着鬼切换下来的脏衣服便和杜薇一前一后出去了房车,顺便带上了门。

 

鬼切进浴室冲了个澡,出来源赖光果然还坐在卡座里。

 

拍摄结束时就已经八点多了,这么久折腾下来已经快十点了。

 

“来,喝点粥。”源赖光把人拉过来,坐在对面的卡座里,“鬼兵部刚送来的皮蛋瘦肉粥。”

 

今天为了拍戏,晚饭吃得早,五点多就发盒饭了,拍摄到现在也过去几个小时了。

 

“你慢慢吃,我去冲个澡,今晚就在这边陪你。”

 

源赖光自然也是有自己的房车的,放车里的床不大,再加上这边人多眼杂的,平日里源赖光倒是也没有晚上偷溜过来这边。

 

冲了个澡出来,鬼切已经吃完了粥,将自己塞到了被窝里。

 

“真的没事了?”源赖光靠过去抱着鬼切。

 

“没事了。”鬼切回道,“已经结束这么久了,早就出来了。”

 

源赖光凑过去,用额头顶着鬼切的额头,看起来确实正常得很,源赖光便松了口气。

 

“睡觉吧,明天还要拍摄。”

 

谁知到半夜突然被鼻尖萦绕的信息素激醒。

 

打开床头灯,灯光下的鬼切脸色已经开始不正常了。信息素越来越浓,鬼切的脸颊也泛着不正常的潮红。

 

嘴里还在不断地小声嘟囔着什么。

 

源赖光摇了摇鬼切,发现完全喊不醒他,信息素已经有了暴走的趋势。两人在一起一年多了,也陪鬼切多次度过发情期的源赖光自然明白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

果断将鬼切翻过来,牙齿凑到后颈处的腺体便咬了下去。

 

有了这个临时标记,信息素淡了一些。

 

源赖光摸过来手机给鬼兵部拨了过去。

 

“源总。”鬼兵部刚被吵醒,声音也含含糊糊的。

 

“去把车开过来,准备带着鬼切回酒店,他发情了。”源赖光命令道。

 

鬼兵部总算是被吓醒了,忙答应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到了到了到了

下一章,标记车

一想到我就有点肾虚

反正都是老司机了不然大家自己脑补呗

 

 


评论(58)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