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浅Violet

【全职|周叶】【阴阳师|光切】

【光切ABO】影帝修炼手册(112)(END)

>>>chapter.112

>>完结章

> 影帝

 

 

 

这次回国事情很多,回国之前牧樾就已经给鬼切约了三四个商务,再加上电影节期间不间断的采访,鬼切回国之后基本上是忙的脚不沾地。

 

源赖光同样,这一年来,源父已经基本上将s市这边的源氏企业,都分配给了源赖光。而光源这边,又专门提调起来了几个副总,平时全权负责公司的大小事,大事的最终决策才会经过源赖光。

 

所以这一次回国,鬼切没有带女儿回来,一来他们两个都忙得很,二来国内还没有收拾,带着女儿回来也不方便照顾。

 

源赖光之前已经在s市市区又买了套四百多平的复式公寓,年前才装修好,还没来得及搬进去,房子大些才方便再请个保姆帮忙带女儿。

 

回国这么多天,也没来得及去见过酒吞和茨木。

 

茨木的预产期比鬼切晚五周,之前女儿出生时,茨木也快九个月了,两人也不方便飞去e国,便一直耽搁到现在。

 

开幕式后台,鬼切还在化妆,酒吞先摸进了鬼切的休息室。

 

“你收拾好了?”鬼切从镜子里看到了进来的酒吞。

 

酒吞自觉地拉了个椅子过来坐在鬼切旁边:“怎么没带团团回来,我这个当舅舅的到现在都没见过。”

 

“什么都没准备,我这次回来工作也多,不方便。”鬼切道,“你还说呢,我也到现在都没见过球球,茨木呢,现在身体怎么样?”

 

球球是酒吞和茨木的儿子,茨木给起的小名。

 

茨木预产期比鬼切晚,但是当时早产了一周,39周儿子就出来了,现在还在坐月子。不过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个金羽奖影帝和影后双获奖的演员,自然也是会接到邀请。但是茨木今年除了《刀鸣散华》没有其他的作品,《刀鸣散华》也是四番,不用参加电影节。所以酒吞就做主给他推了邀约,让茨木专心在家养身体。

 

“都挺好的,”酒吞回道,“等电影节结束带你回去看看,这几天你的日程我也见了,牧樾可真够狠的,平均一天四个采访。”

 

虽说上一届电影节,因为赶拍摄《沉眠》的缘故,鬼切最高纪录一个上午加中午录了五个采访,但是那毕竟只是采访。

 

这一次是采访中间夹杂着电影节活动,也就是算下来,一天中鬼切要不停的换衣服换妆参加活动,接受采访。

 

“欠下的总是得还的。”鬼切佯装叹气。

 

开幕式依旧是下午开始,《刀鸣散华》之后,以鬼切现在的咖位,出场顺序已经排在了第一梯队的前几。

 

走完了红毯在内场,鬼切也看到了不少熟人,像彼岸花还有帝释天阿修罗。

 

这一届电影节在g市召开,所以直接就住在了主办方安排的酒店。酒店人多眼杂的,源赖光也不方便来找鬼切。

 

忙了几天,终于到了闭幕式。闭幕式依旧是晚上八点开始,七点正式开始红毯。闭幕式比起开幕式,人几乎少了一半,留下的都是获得提名或者是受邀来颁奖的艺人。

 

《刀鸣散华》剧组排在了第一个,源赖光就站在鬼切旁边,这也算是两人第一次光明正大的一起走红毯。

 

直播的弹幕厚厚的一层刷过将人脸都盖了个严实,论坛的各种讨论帖也一个赛一个的高,微博话题也是高高的挂在榜首,后面还飘了一个深红的爆。

 

进入内场落座,源赖光虽然跟着他们一起走红毯,但是他毕竟还是光源的总裁,所以位置还是在第一排。不过因为这一次的提名电影里夹了源赖光和帝释天这两位总裁,所以主办方也特意的将剧组的位置安排在了二三排,刚好在两人身后。

 

所以坐下之后,鬼切正前方就是源赖光。

 

虽然对自己也很有信心,但是对上的毕竟是阿修罗,鬼切不免还是会打一打退堂鼓,紧张地坐立不安,还是在拼命安慰自己,能获得提名已经很棒了。

 

红毯走得很快,八点一到,主持人便上了台。

 

在一段口播暖场和一个表演节目之后,便开始进入主题。

 

第一个奖项依旧是最佳男配角。

 

《刀鸣散华》里的阴阳师是完全照着源赖光设计的,所以演起来也并不出戏,但是源赖光毕竟不是演员,他的演技也完全经不起推敲,所以纵然在《刀鸣散华》里是无可争议的男二,但是依旧没有提名最佳男配角。

 

这两年来,电影出彩的不少,但是被《红莲华冕》和《刀鸣散华》一压,就全然没有了风头可出,像大部分网友猜测的那样,这两部电影不仅包揽了全奖项的提名,也几乎包揽了全奖项最终获奖。

 

最佳配乐依旧颁给了《刀鸣散华》,源博雅的配乐已经快成为这一奖项的标准答案了。最佳美术和最佳摄影都颁给了《红莲华冕》,这部电影的美术确实华丽的让人赞叹。

 

这一届的最佳导演颁给了《红莲华冕》,晴明则带着缘结神和青行灯一起领了最佳编剧。

 

除了这些,剩下的奖项倒是也分了些给其他的电影,意外的是今年的最佳剪辑,并没有被麓海传媒的《红莲华冕》拿走,而是颁给了一部科幻片。

 

折腾了一个多小时,总算是来到了今晚的重头戏。

 

最佳女主角的颁奖嘉宾是一个老戏骨,前几届的影后,在国内电影圈一直很有名望的老前辈。

 

最佳女主角意料之中的颁给了帝释天,帝释天从第一排起身取领了奖杯,回来之后,阿修罗站起身搁着座位给了他一个浅浅的拥吻。

 

这一幕也适时被投进了大荧幕,现场的人也很都笑着送上了掌声和祝福。

 

影后过后便是今年的影帝之争,颁奖嘉宾是去年的影帝酒吞童子。

 

酒吞也紧张的很,比他自己拿影帝还紧张。

 

主持人也看出来了,笑着就是不把信封给他:“酒吞在紧张什么呀。”

 

“见证历史的时刻能不紧张吗。”酒吞也调侃着回道。

 

大屏幕也跟着酒吞的话语,依次闪过五位提名演员。

 

“酒吞拿过两届金羽奖最佳男主角,今年站在这里给别人颁奖是什么感觉?”主持人将信封递给他。

 

“紧张啊。”酒吞面不改色道。

 

惹得现场一阵发笑。

 

在现场的笑声中,酒吞拆开信封,嘴角的笑意一瞬间差点没有忍住,不过也很快反应了过来,管理好了表情。

 

“获得本届亚洲电影节,最佳男主角的是……”

 

酒吞凑到话筒旁边,又看了眼手中信封。

 

现场安静的很,都在等着酒吞的宣判。

 

“恭喜《刀鸣散华》,恭喜鬼切,本届最佳男主角鬼切。”

 

现场的掌声如雷贯耳,鬼切本人却愣愣的完全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

源赖光转过身去轻唤道,才将鬼切的神志拉回来了稍许。

 

源赖光看着他笑:“恭喜,新晋影帝。”

 

旁边人的目光都放在了鬼切身上,鬼切才有种真实感,站起来一步步走向领奖台,直到酒吞将奖杯放到他手里,才真正的回过神来。

 

“恭喜。”酒吞笑着看他。

 

鬼切险些哭出来。

 

现场的掌声也逐渐的落下,酒吞往后退了一步,将舞台留给鬼切。

 

鬼切张了张嘴,缓了几次都没有将泪憋回去,场下的人看的清清楚楚,纷纷再次献上掌声。

 

酒吞见此,也上前抱了抱他,安慰了几句。

 

松开手,鬼切已经缓了过来,拿着奖杯凑近了话筒。

 

“谢谢大家。谢谢大家的喜欢,谢谢所有的观众所有电影界的前辈、老师对我的肯定,将这个奖颁发给我。”说着轻轻地亲吻了下手中的小金人。

 

灯光汇聚在鬼切身上,这是鬼切的荣誉,也是电影界的传奇。出道两年,四部电影,其中一部还是配角,总票房两百多亿。连续两届金羽奖,一部拿下最佳新人,一部直接拿下影帝。

 

这是迄今为止娱乐圈从来没有出现过的,就连曾经被誉为传奇的酒吞童子,也是在拿到最佳新人后的第二届金羽奖也就是第四年才拿到的影帝。

 

光芒与荣耀加身,鬼切几乎已经站在了巅峰。

 

“也谢谢《刀鸣散华》的所有演员和幕后的工作人员,谢谢晴明老师,也谢谢酒吞和茨木,从《一叶知秋》开始,一直以来对我指导和帮助。《刀鸣散华》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,它的成功也没有辜负我们所有人的努力。”

 

大屏幕也适时扫过现场《刀鸣散华》剧组的所有人,重点还多拍了几秒台上站着的老父亲一般笑着的酒吞。

 

鬼切笑着,目光扫过了台下,顿了好一阵,才又说道:“当然最后,我还要特别感谢一个人。”

 

现场瞬间骚动了起来,结合最近半年鬼切已经怀孕产女的消息,都察觉到了接下来怕是个大新闻。

 

“我今年27岁,我们两个相识,整整二十年。谢谢他二十年来的陪伴,谢谢他一直以来,爱我,保护我。这二十年来,发生过很多事,完全可以说,如果没有他,就不会有今天的鬼切,不会有今天站在这里的鬼切,更不会有《刀鸣散华》里,大家看到的鬼切。”鬼切的眼睛里闪着光,无名指上的戒指复出之后就没有取下来过,现在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加的耀眼夺目,“他是鬼切的主人,是我的老板,是我的搭档,是我的恩师益友,是我的爱人是我的丈夫,是我女儿的父亲,也是我一辈子的,最佳男主角。”

 

现场已经有很多人反应了过来,纷纷捂着嘴不敢相信,鬼切看向台下,源赖光也在看着他笑:“源赖光,谢谢你,我爱你。”

 

在现场所有人的惊叹中,鬼切朝着源赖光的方向张开了手。

 

现场如雷掌声中,源赖光大步走到了台上,将鬼切紧紧地抱在怀里。

 

“恭喜。”

 

源赖光在他耳边轻笑。

 

在这一声恭喜中,鬼切再也没忍住,落下泪来,源赖光捧着他的脸,吻了上去。

 

指腹碰上了鬼切的泪水,如星辰般微凉。

 

二十年的点点滴滴,便如天上的繁星一般闪耀着。所思所念之人,便如那最亮的星辰,被爱紧紧包围在中央。

 

是一辈子都不会放开了。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后记:

 

当天晚上自然不出意外,微博又崩了。

 

崩溃之前,飘到热门的是两条微博。

 

源赖光v:陪你长大,陪我变老

鬼切v:陪我长大,陪你变老

 

配的图是满满的一组九宫格。

 

第一张两个人都很小,坐在石头上,鬼切半个身子躺在源赖光腿上睡觉,背景是孤儿院的草坪,不过现在这个孤儿院早已经拆迁重建,所以并没有什么人看出来是在什么地方。

 

第二张图也是小时候,不过看起来比第一张稍微大一点,是在一个宴会,源赖光穿着小西装,牵着鬼切的手,在帮他拿桌子上的蛋糕,刚好这一瞬间被镜头捕捉了下来。

 

第三张图,跟酒茨官宣时候,鬼切发的那张合照是同一个背景,那张三人合照就是源赖光拍的,而这一张,是源赖光和鬼切两个人,鬼切穿着初中的运动服,源赖光身上则是某贵族中学的高中部校服,在参加鬼切的毕业典礼,两个人笑的都很开心。

 

到了第四张图,画质明显好了很多,已经到了最近几年,是鬼切躺在阳台的躺椅上看剧本,不小心睡着了,阳光落下来刚好照在身上。鬼切手里的剧本放在肚子上,看封面很明显是一叶知秋。

 

第五张图,是两人的结婚证,两张结婚证放在一起,两个手比着耶对在一起,无名指上带着同款的铂金戒指。

 

如果是第四张图是源赖光偷拍的鬼切,那么第六张图就是鬼切偷拍的源赖光,看背景像是房车,源赖光躺在床上偷懒,刀鸣散华的剧本摊开盖在脸上。

 

第七张图,是两人牵着手在逛街,应该是在e国,背景里基本都是e国人。

 

第八张图,是三只手攥在一起,最大的包裹着一个不那么大的,再攥着一个小小的,小公主的手。

 

最后一张,是刚才,鬼切拿着金羽奖影帝的奖杯,源赖光抱着鬼切,在领奖台上拥吻。

 

 

真END.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最后:

 

感谢朋友们多年来不离不弃忍受本鸽王到现在,把头伸过去给你们打一下

 

会有一个论坛体番外,歇两天开始写,卑微光切人从拉郎到官宣的一生

 

最后的最后关于出本,其实我之前从来没考虑过,主要是我也没出过本子,我眼里的影帝就是写的好差劲我自己自嗨的产物

但是之前有几个宝问过,所以我开始想了想

 

所以,重点在这里,让我看看有没有人想要本子,有多少人

人如果多了,那咱也不是不能学学出

但是但是,这本全文加番外快奔40w了,就算出本按我的经验应该肯定是得拆分两本,价格也不会便宜,所以大家考虑好

如果确实有不少宝想收,emmmmmm我就去研究一下

少的话那就这样吧……

 

 

评论(112)
热度(23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浅Violet | Powered by LOFTER